南山卫监全面贯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2018-0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林奕璇)近日,2018年度全市行政执法培训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中关于加强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和推进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要求。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促提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围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打造阳光政府”、“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规范执法程序”、“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保证合法行政”等三项制度要求,详细解读了《广东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试行)、《广东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试行)、《广东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三项制度是规范行政执法的关键环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该所要求要始终以依法有序、科学规范、便捷高效为原则,立足实际、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三项制度,着力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不规范、不透明、不文明等问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督导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有效履行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做到执法办案程序化、案件审核标准化、执法态度文明化,助力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区”和“健康南山”建设。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