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守卫“深圳蓝” 南山区环水局开展餐饮业专项执法行动

2018-0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为贯彻落实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利剑二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6月28日晚,南山区环水局邀请曾俊英、郭瑞霞等两位市人大代表,联合南头街道执法队,对近期餐饮油烟、废水乱排及超门店经营等投诉较为集中的田厦片区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执法车7辆,检查餐饮企业20家,现场告诫门前污水抛洒行为3宗,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单,暂扣超线摆卖物品一批,对辖区餐饮经营主体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两位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本次行动,并就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均对本次行动表示高度认可,他们希望执法部门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联合行动,为深圳的生态环境保驾护航,同时也向社会和有关部门呼吁,要增强一线执法人员力量,对执法人员多一点支持和理解。下一步,南山区环水局将再接再厉,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力争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生态环境。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