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要求扫黑除恶要有大作为

2018-07-05 来源:蛇口消息报

深圳新闻网讯 2月24日下午,南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总结全区去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政法工作。区委书记王强强调,政法工作事关全区发展大局、事关全区人民切身利益,广大政法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黄湘岳、饶红蕾、张华伟、华振强、詹旭伟、孙爱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作政法工作报告。2017年,南山区政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实现了“四个不发生”工作目标,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定。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华伟分别结合组织职能、纪检监察职能,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传达了上级公安系统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王强肯定了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工作,认为全区广大政法干警紧紧围绕“讲政治、拼经济、保平安、惠民生、优环境”工作主线,在保障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王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南山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政法工作更要走在全市的最前列,勇当尖兵中的尖兵。

王强要求,南山政法工作要聚焦政治担当,新时代全区政法工作要有大格局;要聚焦“三个结合”,决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有大作为;要聚焦长治久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有大手笔;要聚焦智能化建设,推进“智慧南山”工作要有大文章;要聚焦固本强基,打造新时代政法队伍要有大气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