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南山区部署3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7-05 来源:蛇口消息报

深圳新闻网讯 3月9日上午,南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南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年工作方案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华振强主持。

会上,区扫黑除恶办和摸排打击组、防腐执纪组、基层建设组、宣传发动组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表示要坚决执行中央决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黄湘岳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件政治性很强的专业性工作,也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当作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阶段、分步骤、分专项统筹推进。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根据3年行动方案制定每年工作计划,领导好本单位、本系统专项斗争,做到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

黄湘岳要求,区扫黑除恶办要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通知精神,结合南山实际,细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方向。各部门务必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开展专项斗争,进一步建立健全黑恶势力线索台账,汇总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掌握线索、案件和人员。

黄湘岳表示,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机制,形成斗争的工作合力。广泛发动群众,鼓励检举揭发问题线索,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