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扫黑除恶“组合拳”打出南山特色 南山区侦破一批重大涉黑恶团伙案件

2018-07-05 来源:蛇口消息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方俊鹏)6月13日上午,广东省扫黑除恶第二专项督导组到南山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地走访了南园社区,查阅相关台账,并召开专题汇报会。深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增昌,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陪同检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山区委将其作为头号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斗争行动,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工作充分结合,打出一套“组合拳”,探索建立有南山特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体系,系统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先后侦破“2·09”专案、“7·01”专案、桃源“校园贷”恶势力团伙专案等一批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涉黑恶团伙案件。

黄湘岳表示,南山区将按照中央、省、市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认真落实省扫黑除恶第二专项督导组的指示和要求,以“最精、最准、质量最高”为原则,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情报信息共享机制、深挖问题线索、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扫建结合”等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形成标准化做法,为全省、全市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扫黑除恶工作模式。

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何流明肯定了南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认为南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见成效。他表示,社会安全稳定,重心在基层,希望南山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挖线索,进一步发挥部门协同作战优势,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参与,重点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持打击与整治结合,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