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慢病院荣获省级优秀称号

2018-07-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苏静)6月18日,记者从南山慢病院获悉,在广州举行的 “2017年度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总结大会上,南山慢病院作为深圳市本年度实施机构,荣获了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颁发的“窝沟封闭项目优秀实施单位”,这项荣誉是对南山学生口腔健康干预的充分肯定。

南山区慢病院张敏院长表示,通过承接全国性试点项目,小学生六龄牙窝沟封闭已成为南山区的品牌民生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9月开始实施, 2018年5月圆满完成。全区围绕“健康口腔,从娃娃抓起”,以“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民生项目为依托,以提高学生口腔健康水平为目标,进入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和促进活动,高质量完成了项目点学校免费窝沟封闭六龄牙的任务。

面对成效检查,南山区也交出了令人信服的答卷。省专家组于5月中旬考察了育才一小、蛇口小学两所项目点学校,抽查学生结果显示窝沟封闭完好率和保留率均高达99.2%,小学生口腔健康知识知晓率高达94.7%,均远超国家85%的标准。

据悉,2017-2018学年二年级免费窝沟封闭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6月上旬,全区已服务窝沟封闭适应症儿童7千余人,封闭六龄牙2.4万余颗,预计在本学年结束之前完成全区公立和民办小学的窝沟封闭任务。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