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从心出发 文昌街社区举办心理讲座

2018-07-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丁雪娇)为了帮助社区长者深入了解自己,学会调整情绪,快乐生活,6月20日,文昌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站会议室开展了“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讲座。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小凤女士为社区长者带来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的相关知识,吸引了二十余位居民参与。

讲座由一段故事分享开始,点明讲座主题:幸福与物质有关,更与心态有关。讲师并未在讲义内容中放过多的专业心理词汇,而是结合居民实际生活,深入浅出的将内容表达出来,使之通俗易懂,让居民更有代入感。讲座最后总结出快乐之道:情绪管理、改变认知(态度)、改变表达方式等,引导居民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正确的控制疏导情绪。

 “参加这次讲座感觉收获了不少,下次还想再听老师分享。”居民在讲座结束后向社工反馈到。本次讲座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关注心理健康,享受快乐人生。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