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首届榜样教师评选开始 20名选手同台PK

2018-07-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为进一步树标杆、立榜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塑造南山名师的美好形象,7月5日,2018年南山区教育系统名师成长“榜样计划”评选活动在南山区教育信息大厦10楼举行,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银艳琳,区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评选对象包括南山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工作满10年及以上且在岗,在育人引领、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一线专业教师、班主任。

活动中,20名教师分别介绍了教师生涯中所获奖项,与学生之间的点点滴滴。育才中学教师余长北讲述了自己突发脑梗塞却依然坚守在教师岗位的励志故事,远在新疆喀什支教的选手李文龙用视频的方式向评委讲解着自己作为教师的心路历程。每一个故事都触动着7位评委的心。

“教育好不好是学生说了算、家长说了算、社会说了算”。刘根平表示,南山区教育局五年来在教师队伍中推出了一系列计划,每一次活动都是教师发展的契机。榜样是最有影响力的,参加评选的20位老师要利用榜样教师的身份来影响学生、推进教育、丰富南山教育内涵,进一步培养打造教师队伍,做出榜样该有的样子。

据悉,“榜样计划”评选共收到来自76所学校的79名教师的申报材料,评选工作经个人申报,学校评选推荐及区教育局组织专家组的初步评审后,有20位提名人选进入演讲答辩阶段,其中包括4名高中教师,6名初中教师,9名小学教师和1名幼儿园教师。最终评选出10名教师作为南山区首届榜样教师。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校评选环节中,采用网络评选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家长和社区各界人士都有参与,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达到了“评选就是一次宣城正能量的过程”的目的。在区级评审的过程中,首次引入电话采访的方式,对进入前20位提名人选的教师,进行深入具体的了解评估,对教师在学生和家长等人群中的“口碑”首次进行量化摸底,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让评委获得了真切生动的回应,加深了对榜样教师的敬意。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