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慈善会换届 新慈善开启新时代大爱之旅

2018-07-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7月5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及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南山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等出席会议。

会上选举出南山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陈章联当选为南山区慈善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深圳)有限公司、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当选为荣誉会长单位。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会上指出,南山区慈善会作为开展慈善救助、扶贫济困的公益机构,成立11年来,在各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慈善基金规模不断扩大,慈善救助能力持续增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慈善已成为“大爱南山”的重要内涵,也已成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

王强表示,南山将努力打造出与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宜、相匹配、相协调的慈善事业体系,并对南山慈善事业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发挥慈善平台作用,让“大爱南山”更具公信力。第二,突出改革思维,让“大爱南山”更具影响力。第三,调动全民参与热情,让“大爱南山”更具生命力。

王强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南山区慈善会成立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乐善好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慈善企业家,如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代理会长刘海洋累计捐款超2000余万,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关炜楠以爱国拥军事业为己任,走访部队和优抚对象600余次,赠送慰问物资2600余万元。

为了做好此次慈善会换届工作,南山区成立了慈善会换届筹备组,由区民政局牵头,通过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等措施,联动全区20多家单位和200多家企业,助力慈善会换届工作。新一届南山区慈善会理事会共选举出87家理事单位(个人),包括兰江地产集团、深圳名家汇科技和深圳市乐信公益基金会等常务副会长单位,以及招商平安资产、深信服、华强方特、神州数码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展示出南山区蓬勃发展的城区活力和慈善氛围。在换届现场,5家荣誉会长单位及87家理事单位(个人)共计捐款超过1亿元,其中,恒大、万科分别捐款2000万元,兰江地产集团和深圳名家汇科技各捐款1000万元,展示出明星企业的慈善胸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南山区慈善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十一年间,秉承慈善宗旨,大力倡导慈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募慈善款物,积极开展各项慈善活动,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评为深圳市南山区4A级社会组织。

新一届南山慈善会将根据“四深化、四提升”的目标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践行慈善事业理念的新境界;深化调查研究,提升创新慈善事业的新思维;深化监督管理,提升规范慈善运作新水平;深化政策支持,提升有助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动力,持续提升内部建设和专业水平,全力推动南山慈善事业新发展。

南山区慈善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陈章联在会上指出,南山慈善会将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首先,以慈善为信念,广泛传播慈善文化,唤起更多的单位、企业和个人自发自愿自主的投身慈善事业;其次,以爱心为动力,继续壮大慈善队伍,加快形成适应南山慈善工作发展需要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枢纽型公益组织作用;再次,以募捐为载体,搭建公益慈善平台,激发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扩大慈善资金规模,增强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后,以救助为目的,增强社会慈善效益,努力让每一笔捐助都体现捐赠者意愿、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最需要的人。

陈章联在会上表示,新一届慈善理事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和《慈善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紧紧围绕区慈善会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扶贫济困、为困难群众救急解难等领域广泛开展慈善帮扶,与政府的社会救助形成合力,有效发挥重要补充作用,为建设与南山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相协调的慈善事业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