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带队调研区政法工作

2018-07-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7月6日下午,南山区领导带队调研区政法工作。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及部分区领导,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队先来到了南园社区,听取南园社区的党建工作报告以及整治提升工作的成效报告。据了解,南园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基础设施落后,环境卫生差,治安消防群众满意度都很低。后来,区委区政府选择了南园社区作为试点,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这一目标,组织开展了“六大行动”,对南园社区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治理,使得南园社区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了区法院参观。据介绍,近年来,南山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模式,大力提升执行效果,努力破解执行难题,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

最后,调研队来到了区检察院,在参观完毕后,召开了区政法系统调研座谈会。会议首先播放了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宣传片,随后,区司法局、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按顺序进行了工作汇报。听完汇报后,区领导进行了发言。

黄湘岳表示,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特别是下半年围绕中央环保督查、扫黑除恶督查、拼经济、保稳定、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工作力度,加强主动性和能动性。此外,要服务大局,围绕七届二次党代会上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城区的要求,全力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发展保驾护航。

王强表示,做好政法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更加坚定;要强化攻坚克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更要全面;要严格执行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更到位;要增强宗旨意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更实在;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更规范。王强强调,政法机关关系到人民的切身利益,大家要努力创造更安全的政治环境、更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公正的法治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环境,让人民群众无后顾之忧。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