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书博会南山分会场 八项主题活动尽享书香盛宴

2018-0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倡导全民阅读,见证南山文化风采。7月19日-22日,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南山分会场将以“乐活书城—新阅读开启未来”为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深圳书城南山城(以下简称南山书城)将立足亲子阅读的浓厚氛围与良好基础,重点展示中外优秀绘本及文学作品。此次活动由南山书城具体承办。

南山书城是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全资兴建的大型综合书城,也是集团“深圳书城”品牌的四大超级书城之一。南山书城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商业文化中心区,竭诚为南山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阅读,承担并组织各类公益文化活动。

本次南山分会场共有八项主题活动,重点活动为第二十八届书博会南山分会场启动式、深圳首届绘本节系列活动;启动式上将举行学童书苑文明阅读小义工周年成果汇报颁奖典礼,也是深圳首届绘本节正式启动。其他精彩活动还有流动书博会—“南山文宣号”移动书车、人工智能科普展、南山文化讲坛—深圳湾本土出版作品分享会、全民品读会名家名师讲座、家庭阅读与藏书展暨文学专场签售会。

据悉,书博会南山分会场邀请了曹文轩、朱成梁、熊亮、李迪、黒鹤、九儿等多位著名儿童绘本名家大师,将举办绘本推广论坛、绘本专场签售;同时还有郦波、郁雨君、余秀华、胡野秋等文学作家进行专场讲座或签售。

首届绘本节在南山博物馆专设举办“绘声绘色——图画书的旅程”情景互动式绘本展,并在南山书城举办中外优秀绘本图书展、绘本剧表演等系列活动,通过中外优秀绘本的集中展示,为读者提供一个欣赏绘本艺术的平台。

本次书博会恰逢南山书城14周年店庆,文化惠民,南山书城将举办"南山欢乐优惠购—全国重点出版社图书联展"活动,在书博会四天期间提供全场出版物88折的优惠折扣,并推出配套精选书展回馈市民。

盛夏七月,深圳再逢书博会。本届书博会紧扣时代主题,展示出版成果,突出融合发展,倡导全民阅读,突出现场交易,开展惠民活动,充分调动读者积极性,着力打造中国书业风向标。让读者可近距离的感受“家门口的书香盛宴”,享受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