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阅读开启未来 | 书博会来袭 ,南山分会场有什么精彩活动?看这里!

2018-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简称“书博会”)

将于7月19日-22日

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sdfd

本届展会主会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2、5号馆

展会期间,主会场将于9∶00-17∶30面向公众开放

并在20日、21日(周五、周六)两天延长开放至22∶00

此外

还将在深圳书城南山城、中心城、

罗湖城、宝安城与龙岗城

设立5个分会场

共同打造打造覆盖全市、惠及全民的精神文化盛宴


本届书博会都有哪些特色?

南山分会场又有哪些活动呢?

一起来看看!

不设门票

本届书博会不设门票

市民“零门槛”领券入场

第二十七届书博会资料图

通过书城或微信可领免费入场券

sdfd

本次书博会以“新时代新阅读”为年度主题,将于7月19日至22日依托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以及多处专项活动点展销图书100余万册、组织活动400多场,打造覆盖全市、惠及全民的精神文化盛宴。

市民读者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在深圳书城南山城、中心城、罗湖城、宝安城与龙岗城客服中心领取纸质入场券,或在全民阅读APP、全民阅读网微信公众号与深圳书城微信公众号预约电子入场券。此外,深圳市教育局还特地向全市中小学校发放了40万张纸质入场券。

南山分会场开展8项主题活动

南山区分会场

以“乐活书城—新阅读开启未来”为主题

策划开展主题活动8项

重点借助亲子阅读活动

推荐中外优秀绘本及文学作品

8项主题活动

名师荟萃 闪耀南山

更有众多名师大家来到南山

与市民读者交流!

1

主题:绘本论坛--图画书的旅程

嘉宾:曹文轩、熊亮、朱成梁、李迪

地点: 深圳南山博物馆一楼

时间:  2018年7月20日 10:00-11:00

2

曹文轩

曹文轩,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

2016年4月4日,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 同年8月20日,曹文轩在新西兰领取国际安徒生奖,这也是中国作家首次获此殊荣。2017年3月31日,获得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7年12月,特殊文体长篇小说《蜻蜓眼》获得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

主题:《萤王》图书签售会

嘉宾:曹文轩

地点: 南山书城一楼大堂

时间:  2018年7月20日 12:30

3

朱成梁

1948年1月出生于上海,自幼喜爱美术,少年时代在苏州度过,现为江苏美术出版社副总编、编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策划、编辑的《老房子》系列图书,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奖。热爱图画书创作,并从中获取了丰富的知识和艺术营养。

主题:插画家读者见面会

嘉宾:朱成梁

地点: 南山书城四楼少儿活动区

时间:  2018年7月19日 14:00-15:00

4

熊亮

熊亮,中国知名原创绘本大师。

2017年11月16日,他创作绘画的《和风一起散步》获得2017“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评奖年度图书(绘本)奖。曾入围2018年度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奖。

主题:“当我为孩子写故事时我在想什么”

——熊亮读者见面会

嘉宾:熊亮

地点: 南山书城四楼少儿活动区

时间:  2018年7月21日 10:30

5

黑 鹤

自然文学作家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蒙古族,自然文学作家、中国原生猛犬研究者。出版有长篇小说《黑狗哈拉诺亥》《黑焰》,中短篇小说集《狼獾河》《狼谷的孩子》《驯鹿之国》,长篇散文集《蒙古牧羊犬——王者的血脉》《生命的季节——二十四节气》等多部作品,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九儿

九儿图画书作家、画家   九儿

九儿,图画书作家,画家、雕塑家。曾从事雕塑设计创作多年,作品多次入选国际雕塑邀请展。曾获多种奖项,并凭借《不要和青蛙跳绳》中的精美插画,成为第一位入选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荣誉书单的中国女画家。现居北京,有一头名为 “呼和”的蒙古猎犬陪伴。走进《鄂温克的驼鹿》,聆听北方森林的生命赞歌

主题:走进《鄂温克的驼鹿》,聆听北方森林的生命赞歌

嘉宾: 黑鹤、九儿

地点: 南山书城四楼少儿活动区

时间:  2018年7月20日 15:00

6

郁雨君

郁雨君,儿童文学作家,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人称“辫子姐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主要创作特点是散文女生,小说男生,理论与评论写作在在儿童文学界亦有一定影响。


主题:“老师一定有办法”--辫子姐姐郁雨君阅读分享会

嘉宾:郁雨君

地点: 南山书城四楼少儿活动区

时间:  2018年7月21日 14:00-15:00

7

胡野秋

胡野秋,文化学者,自由作家。

上世纪60年代生于安徽芜湖。1983年进入新闻界,供职于《中国青年报》,曾数获国家级新闻奖,包括“中国新闻奖”“全国好新闻一等奖”等新闻界最高奖。

主题:南山文化讲坛第56期--文化的真相

嘉宾:胡野秋

地点: 南山图书馆

时间:  2018年7月28日 14:30

8

余秀华

余秀华,1976年生于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诗人。2009年,余秀华正式开始写诗;2014年11月,《诗刊》发表其诗作;2015年1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为其出版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同年2月,湖南文艺出版社为其出版诗集《摇摇晃晃的人间》。 2018年6月,出版散文集《无端欢喜》。

余秀华首部散文集

我怨恨过生活的不公,但幸运的是,真正的喜悦都是来自灵魂深处,而不是外界。——余秀华

中国当代诗人、作家余秀华首部散文集。撕掉标签,还原一个真实的余秀华。

余秀华骨子里全是诗。她以诗人的眼光观看一切。

全民品读会主题活动:

“穿过大半个深圳去看她 ”

——余秀华散文集《无端欢喜》新书分享会

嘉宾:余秀华

地点: 南山书城三楼主题活动区

时间:  2018年7月15日 15:00

dvdf

最是书香能致远

到时候大家记得踊跃参加~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