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南山区卫计局举办“世界人口日”专题活动

2018-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孙晓龙)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确定的年度主题为“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当日上午,南山区卫计局联合区计生兼职成员单位在区政府大楼B座举办“世界人口日”专题宣传活动,来自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婚前检查中心、避孕药具管理科的专家及工作人员现场义诊,为群众提供优生健康知识宣讲、优生健康咨询和指导、优生优育指导等服务,现场发放儿保宣传资料20份、两癌筛查登记30份、孕前检查宣传册40份、计生用品若干。

据了解,7月9日-7月15日,在南山区开展纪念“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周上,各街道、各社区将联系实际,围绕“优生健康惠民工作”、“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内容,普及计生政策、计生服务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培育家庭健康文化。

各街道计生科也将抓住计生工作向卫计融合、健康服务的转型机遇,加强与辖区卫生医疗和健康服务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同时,并将结合“幸福助长·未成年人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活动”,针对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开展生殖健康、青春期健康、疾病预防基本知识等专题讲座,从家庭成员入手提升家庭健康发展水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