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芸率队调研深圳湾创新广场相关工作

2018-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7月11日上午,南山区委常委、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胡芸率队前往深圳湾创新广场检查有关工作,调查了解创新广场建设项目建设情况,区政府督察专员陈韶安等人陪同参加。

深圳湾创新广场建设项目主要为入驻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及新兴产业企业提供公共综合服务平台,包括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南山公安分局综合服务中心深圳湾分厅、南山知识产权大厅以及深圳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

胡芸一行首先来到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以党为核心”、“不忘初心”和“以人民为中心”三条主线,设有展示大厅、标准化党组织生活区、党员学习教育区、院士大讲堂、社会组织孵化区等15个功能区域,集展示、办事、活动、服务和办公功能于一体,力争成为与南山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地位相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辐射力和知名度的示范性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九栋A座一、二、三楼,面积约7000平方米。

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九栋A座三楼,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大厅以创业、创新、优才“三个全链条”服务为主题,开展各类行政审批服务和特色服务800多项,开通全国首个“亲清政企”微信服务平台,在全市率先实行“5个100%”服务承诺,即100%一号办、100%一窗办、100%一网办、100%一次办、100%阳光办。

现场视察调研中,胡芸仔细了解了深圳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的总体规划、运营管理方案等有关情况。深圳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是全国首个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展厅,且首次运用空中成像技术,首创裸眼3D城市梦想舞台秀,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科技创新的历程,突出“世界级湾区”“中国硅谷”“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等元素,全面展示深圳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六栋三楼,面积约1500平方米。

据悉,深圳湾创新广场由南山区委区政府与深投控、深圳湾科技公司,按照构建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南山政务服务大超市”的目标联手打造。深圳湾创新广场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于2017年10月开始建设,总面积共约42400平方米,共有6大功能区块。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