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举办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卡办理业务培训班

2018-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林燕  )711日下午,南山区总工会在区职工服务中心举办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卡办理业务培训班,74名来自街道总工会、区总直管工会的采集信息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就工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实操演示,并对基层工会在采集会员信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本次培训拉开了南山推进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工作的序幕,为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实名制、普惠制、信息化、项目化工会改革做好基础性工作。

问:什么是工会会员服务卡,能给咱们职工带来什么福利?

答:工会会员服务卡既是深圳市工会会员身份的标识,又是电子化的工会会员证,还是一张金融IC卡,持卡会员可享受到工会提供的普惠化、社会化优惠服务。工会卡首批推出包括互助保障、法律援助、困难帮扶、教育助推、文化滋养、修心健体、会员优惠、金融功能等八大项服务项目。既有众多工会服务项目,又有公园景区门票、电影和演出票、体育场馆、职工疗休养、快递业务、数字电视、电子阅读等优惠,还具有深圳通功能哟!

我们的目标——让职工在日常生活中有更多实惠和方便。

怎样才能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呢?

答: 目前工会会员服务卡需通过基层工会统一办理。各位想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的职工朋友赶紧去找你们的工会进行信息采集吧~

问:为什么有的单位工会还没收到会员信息采集和办理会员服务卡的通知呢?

答:为做好会员服务卡发放工作,基层工会需要采集工会会员资料,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分阶段进行,现阶段主要针对已缴工会经费的企事业单位,下一阶段再扩展到其他已成立工会的单位(如果想让职工早点拥有工会会员服务卡,基层工会赶紧去缴工会经费哟)

问:单位没有建立工会怎么办?

答:所在单位未建工会的职工可前往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园区)工会和行业工会联合会申请加入工会。

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初始阶段若有服务不完善的地方,我们将会努力改进~请广大职工会员多多理解~今后我们将针对职工需求推出更多服务项目,敬请拭目以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