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雨水期检查防范 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18-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7月11日,南山区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且全面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部分区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区消安委办通报上半年全区消防安全生产形势、区交通预联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区经促局部署了汛期电力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副区长华振强部署了三季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政府)办主任邓飞波部署了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皆呈现下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部门执法情况良好,出动足够人数检查、排查隐患,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并要求整改。

曾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呈现下降,离不开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绝不允许有丝毫懈怠,各街道、各部门务必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深入开展大检查,努力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带队检查,定期了解情况进展,定期研究解决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最后,曾湃还就近期雨水较多提出了要求。2018年以来,深圳市雨水期时间较长、雨量较大,会伴随多场暴雨和台风。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强化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和超前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防因恶劣天气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