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汽车解码器盗窃车内财物 南山警方抓获盗窃惯犯

2018-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南山警方一直紧盯群众密切关注的侵财性案件,加大对现行案的打击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感。2018年7月9日,市民程先生将一面“特区警队显精英,正义之剑守安宁”的锦旗送到南山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帮助他追回被盗财物,为其挽回了损失。

2018年3月21日21时许,市民程先生将自己的小轿车停放在南山区桂湾四路某小区路边。第二日凌晨6时许去开车时,发现自己车内储物柜的现金被盗。在接到程先生的报警后,南山派出所社区警长立即开展案件侦查。3月23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案发现场周边伏击的过程中,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路边一小轿车旁边徘徊,随后汽车车灯亮起。见状,民警带领巡防员迅速上前围堵,当场将该名男子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赃款和作案工具。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陈某(男,33岁)对其利用汽车解码器将他人车辆锁车信号解锁,进而实施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曾利用同样的作案手法,流窜作案多起。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广大车主朋友应当把车辆要停放在有人看管或者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在离车上锁的时候,拉一下车门确认车已真正锁好再离开。如果发现周围有异常的情况,可以采用钥匙手动锁车的方式避免被不法分子有隙可乘。同时,不要将现金及贵重物品留在车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