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舞台交给社区儿童 向南社区举办暑期少儿文艺晚会

2018-07-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民生无小事,为丰富社区儿童暑期生活,7月13日晚上,由向南社区居委会主办,顺意文化承办的“缤纷七月,欢乐暑假”少儿文艺晚会在向南社区舞台举行。活动共有40余名儿童参演,热闹的气氛吸引了100多名向南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本次文艺汇演是南山区政府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为了让社区的小朋友们玩的开心、玩的尽兴,活动中准备了各种精彩的儿童表演,还有抢凳子等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让社区儿童更有参与感和幸福感,整个舞台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通过现场组织是否科学、布置是否合理、居民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了评估。“这样的文艺汇演让孩子们很快乐、很幸福。”小演员的家长张燕女士表示,孩子曾经性格非常腼腆,自从为孩子报了舞蹈班,参加的表演多了,孩子也变得越来越自信,希望孩子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作为家长一定全力支持。

民生微实事是南山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重要工作之一,去年南山区安排财政预算专项资金1亿元,累计实事民生微实事项目1779个,同比增长34.5%,其中服务类项目1204个、工程类项目345个、实物类项目230个。在资金安排上,专项资金中8000万元按照每个社区80万的标准列入各街道办事处年度预算,其余2000万用于跨街道项目的实施以及各街道项目经费的补充。

今年南山区对民生微实事的重视力度提升,投入资金再次增加,达到1.5亿元,决定实施民生微实事1500件以上。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