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名学子踏上新征程 后海小学为他们在深大办毕业典礼

2018-07-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马小娟)7月13日下午,深大附属后海小学的“心怀感恩,放飞梦想”2018届毕业典礼暨文艺演出在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229名后海学子即将带着师长的教诲告别母校,奔向新的征程。

活动中,后海小学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多个精彩的节目。据了解,本次毕业典礼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成长的快乐、感恩的情怀和放飞希望,古筝、书法、国学朗诵、葫芦丝,每个节目、每个学生的出色发挥都得益于后海小学特色课程的培养。


典礼上,后海小学校长蒋和勇和毕业学子重温了后海的六年岁月,他将2018届的毕业学子的特长与爱好、性格与品行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李臣对毕业的后海学子表示祝贺,他表示,毕业后要心怀感恩,感谢父母,感谢师长。要学会与人相处,学会自在自律的行动,做最好的自己。

南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其华表示,从3月份深大附属后海小学挂牌以来,双方都很重视,南山区教育局已经进行了2次与深大校方的联席会议;深大学子也以“同上一节好课”的方式深度参与到学校课堂;近期学校负责人与师院艺术、体育、信息等院系正在磋商“双师同课事宜”;深大的一批课程教学、信息技术专家教授也到学校讲座指导;推动后海小学借助深大国际交流学院深度引入留学生资源,给学生送去国际领域视野的好老师、好课程。

据悉,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以下简称合作学校)于3月1日正式揭牌,合作学校为公办学校性质,独立法人,按公办小学标准配置设备设施、实施管理和运行。南山区教育局和深圳大学联合成立学校办学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理事会,主持完善学校办学章程,细化落实本协议有关事项,制定合作项目计划书,解决实际合作中的具体问题。深圳大学将为合作学校提供国际化课程培训、校本课程开发帮助;组建教师团队为合作学校提供相关服务;柔性选派深大和师院人员加入办学(咨询)团队,为学校走向国际化,打造国际优质学校提供平台和帮助。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