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 广聚民意 南山区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2018-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7月13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强指出,各单位要适应在工作中接受监督的新常态,认真吸收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会议,区领导麦林光、陈军等四套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等11家单位,从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计划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述职汇报,并接受群众督察员现场提问。

与会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围绕学前教育、挂号费用、人才引进、老旧小区整治、物业维修基金申请等热点,提出10多个大小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

一直以来,南山区委区政府坚持开门纳谏、广聚民意的工作理念。此次工作推进会上,不仅邀请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到场指导,在评议会前,还组织了40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现场督查、评议,建言献策。

王强指出,问政于民这种工作方式,为居民了解政府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目的就是要强化监督、推动落实,督促各街道、各部门半年工作“回头看”,查找不足、群策群力把各项事情办好。

会上,王强介绍了南山区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上半年,南山区先后完成10件大事:提前超额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半年任务、鹏城实验室落地南山、南山肿瘤中心揭牌、南山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成立等,使民生幸福感不断增强。

王强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南山要坚持“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着重在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改革、空间保障、城区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8个方面持续发力。具体举措包括:加快政务服务“大超市”建设;加快“三智”片区(“智园”“智城”“智谷”)建设;借助北部片区优势,再新成立1-2家基础教育集团;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