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会见西安高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

2018-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7月16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召开南山区领导与西安高新区党政代表团座谈会。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等西安党政代表团成员出席,南山区领导胡芸、谢炳文、练聪等参加了会议。

王强介绍了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王强对西安高新区党政代表团专程来到南山考察交流传经送道表示感谢。改革开发近40年以来,南山从国家高新区到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到粤港澳大湾区,南山发展始终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王强还表示,南山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果,离不开对人才的重视,南山吸引、汇聚了来自全球的各类人才在这里创新创业。

  双方就如何发挥市场力量、如何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钟洪江表示,西安高新区党政代表团前往南山区来考察交流,为西安高新区提供了一次面对面学习的机会。南山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要区块,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城市更新、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值得学习。 未来要充分对标、学习南山区,近一步加强两区合作。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