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妇计划”手工活动走进莲城社区 享受绘画奥妙品位生活之美

2018-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张俊雄)近日,莲城社区党委联合布一文化在名家富居1栋1楼举办“巧妇计划”系列手工活动,吸引了20多名妇女参加。

本次小组内容分别是:草木染丝巾、笔记本制作、绣蓬装饰、木片画和油画装饰画5节系列手工活动。其中,活动现场1名主教老师和2名副教老师,课前早早来到教室布置,为学员准备人手一份手工材料第一节的扎染学员们把雪白的丝巾扎染成自己心中独一无二的图案,并在完成后拍照留念;第二节的笔记本制作是用扎染布作封面和封底,用线扎紧,一个简单精致的笔记本就完成了;第三节绣蓬主要通过针线在布袋上绣花;第四节和第五节课是用颜料分别在木片和画布上临摹一幅图画。

此次活动,学员们学习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手工工艺的同时,享受着绘画的奥妙,品味生活的美。一位妈妈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既学习了新知识新艺术,又培养了兴趣爱好,绚丽了我的退休生活。”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