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矮小 青春童行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中国青少年儿童暑假长高公益义诊活动

2018-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黄力雯 通讯员 陈艳贤)为了推动全社会对矮小患儿的关注,引导家长正确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知识,促进生长障碍患儿合理就医,7月15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3号楼六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由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关爱矮小,青春童行”中国青少年儿童暑假长高公益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前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早教张媛老师带领在场的儿童们进入蹦蹦跳跳的亲子互动游戏中,活泼热闹的活动中,增加了父母对孩子的了解,让父母参与到孩子长高的过程中,良好的运动与情绪为孩子长高增加了空间。

欢快活泼的亲子活动时间告一段落后,接着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谢雨芳为在场的家长开展一场关于《长高的秘密》的健康讲座,通过梳理现阶段国内身高的现状与家长对儿童的期望身高的现状来展开讲解,介绍了正常儿童生长发育的阶段和速度,稳定生长阶段3岁至青春前期,每年身高增长5-7厘米,青春期身高突增阶段女孩每年增长7-8厘米,男孩9-11厘米,孩子每年的身高增加不到的话,就要及时咨询专家或者到专科门诊就诊。如果长期身高增加幅度不够,矮小身材就会离您们的孩子不远了。

谢雨芳强调,矮小,是身高低于同种族同性别和同年龄的个体身高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2个标准差者或者低于第3百分位数者,或者全年生长速度小于5厘米者,要及时就医,不能等到孩子不长高了才开始着急身高的问题,就为时已晚。

通过讲解儿童生长发育及矮小的基础理论知识做铺垫,许多家长对矮小和生长发育知识得到了深刻的了解,理论讲解结束后进入专家面对面答疑,让家长更有针对性的咨询专家意见。出席这次义诊的专家有儿保科谢雨芳副主任、孙彦香副主任和陈严医师,三位专家都耐心回答家长们提出来的问题。还有很多家长带着旧病历和骨龄片,专程找专家答疑。

此次义诊活动,为所有身高小于-2SD的儿童提高免费测骨龄的机会,7月15日下午,7月16日及17日全天,家长可以凭义诊活动当天发放的免费侧骨龄票,前来医院拍片测骨龄。

为了家长更好的管理孩子身高,专家们给予以下建议:定期测量身高、骨龄,保证均衡营养、有效运动、充足睡眠、良好情绪、预防疾病等。发现孩子矮身材要引起重视,及时到正规医院诊疗。切勿病急乱投医,错过治疗年龄。

如果您的孩子存在身高矮小、性早熟、发育迟缓等的状况,可以预约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矮小性早熟专病门诊,前来咨询就诊,帮助孩子科学长高,告别矮小。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