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炎热用电量剧增 夏季防火安全要注意

2018-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夏季家庭用电增加,是电器火灾事故易发的季节。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南山警方强化执法监督,严查各类火灾隐患,对消防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

2018年6月22日20时许,南山派出所接南山区某出租屋房东报警称,其出租屋发生火情。接报后,派出所消防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协同消防官兵疏散人员、扑灭火灾,现场无人员伤亡。经调查,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因租户在出租屋内私拉电线,出门时未关闭室内电源,导致电器故障引燃周围可燃物而引发火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该出租屋租户因过失引起火灾,南山警方对该违法行为人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南山警方温馨提示:

夏季用电量增大,切勿乱接乱拉电源、超负荷用电,应当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和器具,严禁私自拆除、改装、迁移;发现室内燃气泄露时,应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切勿启动电气设备和动用明火;切勿将宠物独自放在家中,以免宠物绊倒家中电器设备或拉扯电源线,引起电火花,导致发生火灾;电动车应当在正规车棚内安全充电,严禁从家中拉接各类电线在楼下单元门前或单元门内,以及楼道内为电动车充电。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