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预计全面纳管“零小散”工程作业:必须备案!

2018-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 讯(记者 郑梓安)近期,小散工程、零星作业事故频发,已成我市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  为遏制事故高发势头,7月18日上午,南山区首次召开关于“零小散”安全管理区级大会,住建局、环水局、安监局等11个区管部门以及7个街道办参加了会议,讨论如何提前做好南山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安全监管工作。

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零星施工、装修、安装、拆除、维修、外墙清洗、二次装修等)整体上一直处于缺乏监管的状态,  记者获悉,今年为止,南山区共出现生产安全事故  8起,其中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事故占了6起,相较以往同比增长了200%。针对此项隐患风险,市住建局已于今年5月份公开征求《深圳市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据悉,相关规定不日内就会出台。  

此次会议传达了南山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及隐患消除的紧迫性,并要求各街道办压实责任,争取全面统筹本辖区小散工程和零散作业安全纳管,建立“开工备案,日常安全巡查,组织执法查处”的常态化管理机制,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做好大区示范。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