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这家咖啡厅好特别!收集心愿还聆听“吐槽”……

2018-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杯杯印有党徽logo的咖啡、

一张张摆放着党史手册的小桌、

一面留下居民寄语的心愿墙

……

由西丽街道党工委、新围社区党委共同打造的

西丽街道“初心1921”党群咖啡厅

于近日启动运营。

一起去看下~

“初心1921”党群咖啡厅的缘起

★★★★

“希望西丽‘初心1921’党群咖啡厅成为党员与群众之间一座亲密无间的沟通桥梁!”

——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

办事处主任张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初心就是‘不忘初心’,1921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年份。”“初心1921”党群咖啡厅负责人如是解释咖啡厅名字的由来。

党群文化关键词咖啡

据介绍,“初心1921”党群咖啡厅是一个聚集党员、服务群众的多功能集约平台。西丽街道意在打造融“服务中心及综合功能”“社情民意搜集反馈”“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小型创业团队、社会组织孵化”“党群文化、廉政文化、人大政协文化展示”“居民休闲娱乐”等功能的新型党建阵地。

咖啡厅设不同分区功能多

咖啡厅“党徽”样式会议桌

走进“初心1921”党群咖啡厅,吧台墙上的西丽logo分外醒目。工作人员透露,西丽logo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谦主持设计,它是西丽水库的俯切图,既像一个西字,也像一个丽字。

西丽logo的左侧是饮品菜单,“不忘初心”“心中有党”……菜单的每个名字都是党群文化的关键词。西丽logo的右侧陈列着体现党史文化的饮品杯子,包含10个系列116 款,未来,社区将结合不同应用场景来使用不同的杯子。

“初心1921”党群咖啡厅设有居民活动区、介绍展示区、多功能会议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等不同功能分区。

△在居民活动区,居民群众可以像在普通咖啡厅一样,在此品尝咖啡、打发时间,同时,很多民生微实事都将在此开展。

△介绍展示区摆放了西丽手绘水彩画等物件。

△多功能会议室放置着具有党徽特色的会议桌,党员群众将在此创新学习方式,背景板上的心愿墙用来收集社情民意。

△“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是代表委员接待来访群众的地方,整体布置较为简单,但风格体现着清廉文化。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