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市容环境“选美”,南头成功跻身前三!

2018-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最近走在南头街道辖区

犹如走进了一个大公园

让人精神爽朗,心情舒畅

原来这都是南头街道开展美丽家园建设的功劳。在2018年6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南头街道在全市74个街道中名列第三。

创建垃圾分类优秀小区

形成以点带面示范效应

今年,南头街道抓住当前深圳市创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优秀小区这一良好契机,在南头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南头街道执法队对优秀小区创建工作快速响应,并组建专门的工作小组,从自身实际出发制定专业工作方案。

创建工作于今年2月初正式启动,从初步选点、走访物业再到定点小区名单的确认都做了细化研究与慎重考虑。经过最终的实地调研考察,选取了辖区内的“汇金家园”“天朗风清”“豪方天际”三个小区为示范点。

(垃圾分类投放点)

多渠道宣传

营造全民共创共建共享浓厚氛围

从今年2月起,南头街道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张贴分类宣传指引牌、走访入户、家校联动活动等多种形式向汇金家园、天朗风清、豪方天际的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通过热火朝天的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让全体居民都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此外,南头街道还成立了小区督导员,并于3月中旬全部上岗到位。

(小区内指向牌)

成效卓著

垃圾分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在三个小区的示范带动作用下,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也在不断增强,逐渐养成了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多重效应。

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学郭接受消息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南头街道将对辖区内的37个住宅小区进行新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创建工作,并牢牢巩固去年已开展的19个垃圾分类小区成果。

南头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头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巡视制度,提高居民参与意识,促进居民生活绿色发展。

(小区示范点)

加强“四害”消杀

率先实现白蚁防治全覆盖

南头街道执法队、各社区工作站充分利用辖区各类宣传栏张贴“四害”防治、环境治理等相关指引;在辖区家乐福广场、常兴广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开展“清洁深圳月”专题宣传活动,宣传讲解“四害”预防、文明养犬、城管工作执法等内容;组织专业消杀人员400余人对辖区大新村、一甲村等8个城中村,愉康花园、马家龙小区等52个老旧住宅小区和3个市场、4个工业区等“四害”孳生严重的地点进行了重点消杀。

与此同时,组织市容巡查人员对辖区各大城中村、老旧小区、旧改区、老旧工业区和“三不管”地带等市容环境薄弱点进行重点巡查,组织专门力量对南苑新村、南博三路、安乐工业区等6处脏乱差严重的“三不管”地带积存的乱倒垃圾物进行清理,合计出动人员115人次、运输车次125次、钩机4台,共清理垃圾60吨,并对上述区域地点进行了驻点管理。

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将直接决定居民生活质量

为南头此次环保大整治点赞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