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格局中的重要力量

2018-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为加快形成与南山区经济地位相匹配的社会组织格局,打造南山区社会组织新品牌,7月18日下午,“2018‘阳光启程•凝聚共享’社会组织服务与创新沙龙暨‘千百十’人才工程培育计划”,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深圳市南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芝,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陈亚凯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先举办了启动仪式。据了解 ,此项目旨在打造和培育一批优秀的社会组织从业人才,建立较为完善的南山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机制。首先是面向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普惠培训将主要采用专题讲座和专题辅导的形式进行。

其次是面向社会组织精英人才的精英培训,根据南山区社会组织“千百十”人才工程培育计划,结合人才个人条件与组织条件进行综合评价,筛选社会组织精英人才培养对象。通过理论讲授、沙龙研讨、圆桌对话、精英结对及参观交流等方式,创新交流模式,以开放、参与、共享为原则,提升各社会组织的专业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全方位塑造南山区社会组织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邀请到四位社会组织的精英代表论道南山,畅谈南山区社会组织发展未来。他们分别是:南山区社会创新促进会秘书长陈文岚、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何珊珊、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理事长周湧和丛心圆育和家庭和谐关系促进中心理事长武琛。四位代表在台上畅谈了自己的从业经验,阐述了做社会组织的心得体会,探讨了社会组织的增能建设,并表达了自己对社会组织发展的美好希望。

活动最后,著名党建专家左力进行了主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演讲,他用细微的、充满人性光芒的长征故事,亲历历史现场的感受,讲述了长征那段浩瀚的历史。并借此带领大家思考,我们应该怀着怎样的精神来面对生活。演讲由浅入深,引起了全场的共鸣。

周庆芝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在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当前南山的社会组织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发挥能量。周庆芝强调,社会组织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力量,为此,她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规范有序的发展;要坚持专业品牌发展。希望南山区的社会组织共同肩负起“走在全国前列”的光荣使命,加快推进南山区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南山品牌、南山样本,共筑美好南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