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到了,警方支招防止孩子走失

2018-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随着暑运高峰的到来,儿童走失事件时有发生。近日,南山警方帮助两名走失男童找到了家人。

2018年7月16日17时许,深圳湾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 在深圳湾公园有一男童疑似走失。接报后,社区民警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开始寻找。正值晚间人员高峰期,人才公园的人员众多,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男童的外貌特征在周边寻找了半个小时,终于在深圳湾公园附近找到了该名男童。男童见到民警时显得十分着急,称在游玩中与家人走失。民警耐心询问其家人相关信息后,通过警务云终端查询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告知其家人到社区警务室认领。焦急的家人看到小孩安全回到自己身边,显得十分激动,并对警察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无独有偶,当天晚上20时许,塘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学苑大道深圳大学西丽辖区路段跑步时,发现一名男童独自在路边哭泣,民警立即上前耐心询问,得知该男童是和妈妈一起出来运动,后与其妈妈走散又不记得电话号码。了解情况后,民警安慰该男童不要着急、害怕,会帮其找到妈妈,同时拨打了派出所值班电话。附近巡逻的民警接到前台指令后立即带着队员赶往现场,并将男童带到附近的福光警务室。回到福光警务室后,民警一边安抚男童,一边耐心询问其家人相关信息,最终查询到男童家人的联系方式。不久,男童家人来到警务室,对民警的细心照顾连连道谢。民警经进一步核实确认,将男童送回到家人的手中,并叮嘱其日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孩。

南山警方温馨提示

每年暑期往往是儿童迷路、走失事件的高发期,各位家长带孩子去超市、商场、公园、游乐场等儿童游玩场所需特别警惕和注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家长平时应引导孩子自己学会保护自己,比如要树立安全意识,外出时要紧跟着自己的家人,不相信陌生人的话,不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更不能跟着陌生人走;让孩子随身携带GPS防走失仪器,对孩子的位置进行定位;教孩子记住家人的身份信息、手机号码以及家庭住址和周边环境信息;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单独外出或跟其他孩子外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