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中学举行第65届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期末考务会

2018-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2018年7月3日,育才中学在微格教室召开了第65届教育教学研讨会暨高一高二期末考务会。会议由刘迅副校长主持。安全主任易军老师以“任务为重,规范为先”为主题做了高考阅卷心得分享。易老师提出,高考阅卷是提升教学的机遇,了解权威的判分标准,对作文教学有更全面的认识。

陈灵芝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陈老师说,教育应该是教会学生选择,让学生感受幸福。

刘迅副校长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全面回顾。他公布了青年教师解题能力大赛中表现优异的老师名单;他指出,解题能力是教师的基本能力,希望青年教师高度重视,力争业务水平得到更快的提升。此外,他还公布了部分教师的获奖情况,通报了前不久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评教的结果及排名前十名的老师名单,并鼓励大家加油成为学生喜爱的教师。同时,他列举了本学期申报2018年度南山区教育科技课题的老师名单,其中覃浩然等老师的课题成为重点立项课题。我校教师一共获得9个课题立项。

另外,语文学科组申报的特色项目“经典朗诵  家国为魂”入选南山区传统文化特色项目。我校在南山区中小学生探究性课题申报中有26项课题获准立项,占南山区高中立项课题的54%之多。刘校长还对下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说明。

最后,教务处周红杰主任就考务工作有关问题提出了要求。校长助理陈振亚就教职工的评优工作做了部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