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书城—新阅读开启未来 ​书博会南山区分会场启动

2018-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7月19日,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南山区分会场正式启动。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纪锋及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式。


启动式上同时宣布深圳首届绘本节正式开幕。南山区分会场将以“乐活书城—新阅读开启未来”为主题,根据南山区的实际出发,举办20余场活动,突出南山“教育强区”、“科技强区”的特色优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倡导全民阅读,助推南山区文化繁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本届南山分会场共有八项主题活动,重点活动为第二十八届书博会南山区分会场启动式、深圳首届绘本节系列活动。还有流动书博会——“南山文宣号”移动书车、人工智能科普展、南山文化讲坛——深圳湾本土出版作品分享会、全民品读会名家名师讲座、家庭阅读与藏书展暨文学专场签售会等精彩活动。

南山区分会场邀请了曹文轩、朱成梁、熊亮、李迪、黒鹤、九儿等多位著名儿童绘本名家大师,举办绘本推广论坛、绘本专场签售;同时还有郦波、郁雨君、余秀华、胡野秋等文学名家进行专场讲座或签售。

深圳首届绘本节在南山博物馆专设“绘声绘色——图画书的旅程”情景互动式绘本展,并在南山书城举办中外优秀绘本图书展、绘本剧表演等系列活动,通过中外优秀绘本的集中展示,为读者提供一个欣赏绘本艺术的平台。 

本届书博会恰逢南山书城14周年店庆,文化惠民,南山书城将举办"南山欢乐优惠购"活动,在书博会四天期间提供全场出版物低至73折起的优惠折扣,并推出配套精选书展回馈市民。

盛夏七月,深圳再逢书博会,南山竞秀文化风采。精心烹制的“家门口的书香盛宴”,恭迎各界读者品尝。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