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盛宴 闪耀南山 深圳首届绘本节正式启动

2018-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7月20日上午,曹文轩、朱成梁、熊亮、李迪等著名儿童绘本名家大师来到南山博物馆和书城,举办了绘本推广论坛、绘本专场签售等系列活动,分享绘本的创作、推广和阅读。

深圳首届绘本节是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南山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及深圳书城南山城实业有限公司主办,深圳书城南山城实业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据悉,绘本节活动主题为“图画书的旅程”,包含六大板块内容,丰富多元,覆盖面广,旨在促进绘本文化交流,大力推广绘本文化。通过中外优秀绘本的集中展示,为读者提供一个欣赏绘本艺术的平台,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前往参观学习。

南山博物馆设立情景互动式绘本展,通过中外优秀绘本的集中展示,为读者们生动再现绘本发展的“过去、现在、未来”,熟悉近现代的众多优秀绘本作品的艺术价值。南山博物馆设立了5个展区,包括自由阅读区、亲子互动区、涂鸦拍照区、脑洞大开区以及休息体验区,让孩子能够感受到丰富的文化精髓。

自由阅读区摆放了近500本绘本,不仅有国内原创绘本、还有国外获奖绘本随意翻阅。涂鸦拍照区为脑洞大开的孩子们设置了一面涂鸦墙,供孩子们创作作品并拍照留念。休息体验区是让孩子们在看完插画,听完故事后亲手DIY自己喜爱的绘本人物。五大展区分别满足了孩子们不同的愿望。

此外,流动书博会——“南山文宣号”移动书车、人工智能科普展、南山文化讲坛——深圳湾本土出版作品分享会、全民品读会名家名师讲座、家庭阅读与藏书展暨文学专场签售会等内容丰富的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启,郁雨君、胡野秋等文学名家也将带来专场讲座或签售。

在各个阅读的盛典里,南山以精彩配套活动,让阅读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城区生活一部分。南山城区文化气质,添加一份诗书之气,为南山打造“文化强区”,营造了浓厚读书氛围,掀起了全城读书热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