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男子五人制和三人制组别 第三届“正中杯”科技产业篮球赛8月开打

2018-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董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7月21日下午,第三届“正中杯”科技产业篮球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举行。本届篮球赛的活动主题是“服务科技企业,构建健康生态”,赛事时间从8月11日到9月16日,持续时间近两个月。为了增强企业参赛积极性,主办方出资近9万元作为赛事奖金,其中冠军获得者最高可获2万元奖励。

本次篮球赛是深圳市规模最大、参赛企业最多的篮球赛,也是南山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体育助力企业发展的又一具体体现。本次赛事由南山区委宣部(文体局)支持,深圳正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篮球协会承办。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圳品牌篮球赛事的“正中”力量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深圳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作为改革开放窗口城市的深圳,要加大投入和深化改革,显著提高体育发展质量,建立健全符合现代体育发展规律的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将深圳建设成为全国体育改革发展的示范市、体育科学发展的排头兵以及符合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特质和市民多元化体育需求的体育强市。

南山区也高度重视文体事业的发展,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文体惠民提质增量。成立体育产业发展基金,促进文体活动空间互惠共享,更好满足全民健身运动需求。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圳正中企业服务,定于2018年8月11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文体中心举办第三届“正中杯”科技产业篮球赛。希望通过举办这一赛事,丰富科技产业园区内企业的文体生活,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展现企业员工团队风采,增强南山科技企业服务力度,为深圳打造覆盖面广、专业性强的篮球赛事品牌贡献“正中”力量。

“正中杯”科技产业篮球赛是正中企业服务于2016年在高新园区内创办的一个大型篮球赛事,也是服务园区企业的一个品牌赛事和客户推广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今年的比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园区企业文化生活,构建园区企业交流互动平台,激发辖区科技企业的创新力和凝聚力,为南山打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注入“正中”力量。

南山是深圳高科技企业集聚地、创新核心区,正中企业服务作为科技产业园区的运营服务商,为本次赛事引入了“体育+”理念,希望用体育助力科技发展,用科技推动产业发展,用产业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力争将“正中杯”打造成为深圳的本土品牌赛事,为深圳文体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在往届的比赛中,有近百家高科技企业报名参与,报名人数约1200名,影响力覆盖南山整个高新园区近5万余科技企业从业人员。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持续时间长达两个月,在赛事策划、宣传推广、商业合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激活南山科技企业创业活力,首设男子五人制和三人制组别

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今年的体育赛事相比往年品牌影响力和比赛规格都得到大幅提升,也是首次纳入到南山区政府文体赛事当中,得到了南山区文体局的大力支持。

与往届比赛不同,本届赛事将首次比赛分设男子五人制和三人制组别,两种赛制并行。比赛依据报名企业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分组,结合小组赛以及淘汰赛的形式决出前八名。为保证比赛公平专业,本届赛事采用国际篮球联合会最新版本(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竞赛规则,由南山区篮球协会全程执行裁判。

南山区文体局调研员张平表示,作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区,南山区经济总量位居广东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诞生了腾讯、华为、平安、招商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培育海内外上市企业148家,居全国区(县)第二。区域孵化能力蝉联全国第一,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的1/4。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3000家,已挂牌的诺贝尔科学家实验室3个,还有2个列入全市计划。辖区内,深圳湾体育中心、南山文体中心、何香凝美术馆、保利剧院等文体地标星罗棋布,“国家杯”电竞大赛、南山半程马拉松、流行音乐节等品牌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正中企业服务作为南山知名的园区运营商,举办“正中杯”篮球赛契合了中央要求,又符合南山气质,南山科技企业众多、创新实力强、年轻人员多。篮球赛事作为大众化的体育活动,有效激活了南山各企业的创新活力,增强了员工身体素质。目前南山区正在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体育赛事是服务企业、增强企业凝聚力、创新活力的最有效手段。正中杯篮球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南山文体事业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南山服务企业的一个金子招牌。希望本次比赛能赛出水平、赛出精彩,赛出南山科技企业的创新实力。

引入“体育+”理念,“正中杯“篮球赛成为南山体育文化标签

作为主办方,正中企业服务总经理刘春添在会上表示,南山是深圳高科技企业集聚地、创新核心区,正中集团旗下科兴科学园更是南山科技产业园区的典型代表,作为园区的运营服务方,正中企业服务秉承构筑卓越的空间生态,搭建企业成长共享平台,共同驱动企业客户成长的愿景,为本次赛事引入了“体育+”理念。希望通过举办“正中杯”科技产业篮球赛,为南山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篮球赛是一项强身健体的大众体育项目,具有广泛的覆盖面,深受企业男性白领的欢迎,是展现南山科技企业创新实力、凝聚员工创新创业的理想载体,更是企业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的有效措施。今年的比赛,正中企业服务将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服务举办好此届篮球赛。

今年南山将继续打造文化产业创新基地,加大文体发展资金投入,认真规划建设高水平的文体设施,打造创新精品的文体活动品牌,更快更好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