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阅读盛宴!玩转书博会南山分会场,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2018-07-24 来源:大南山畔




最是书香能致远!



时隔22年,书博会重返深圳

7月19日起

全城进入“书博会时间”    



收下这份攻略

马上带你玩转书博会



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



本届书  博会展地面积10万平米,为历届之最,依托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以及多处专项活动点展销图书100余万册、组织活动400多场。



其中,主会场设于深圳会展中心,其它分会场设于深圳书城中心城、罗湖城、南山城、龙岗城、宝安城。



会展中心主会场贴士



开放时间


主会场将于9:00-17:30面向公众开放,并在20日、21日(周五周六)两天延长开放至22:00,为市民读者提供更加充足的参观、交流、体验机会。



阵容及亮点


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2号馆、5号馆,分别为综合展销馆、专项展销馆和活动展示馆。共规划有2352个展位,吸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国家级行业协会、出版集团、中央部委、部队高校出版机构等41个展团的80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



可以购买到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  信出版  集团等全国大型传媒集团与新经典、  磨铁图书  、海豚传媒等知名民营图书发行企业的精品力作23万余种、近百万册。海天出版社、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也将在广东省展团亮相,带来《寻找中国巴菲特》《经典阅读课》等的精品新作。


门票免费发放



本届书  博会不设门票,通过免费发放的入场券,市民读者“零门槛”入场。怎么领门票?

1、凭证件:  凭有效身份证件,可在深圳书城罗湖城、中心城、南山城、宝安城与龙岗城客  服中心  领取纸质入场券(需要注意的是,入场券票面标注有具体入场日期,只在相应日期有效)。

2、网上预约:  在全民阅读APP、全民  阅读网微信公众号  与深圳书城  微信公众号  预约电子入场券。


交通  讯息

✪   地铁

地铁1号线、地铁4号线会展中心站;地铁1号线、地铁3号线购物公园站。


✪   公交

会展中心站、会展中心东站、会展中心南站、益田中路站、皇岗村北站。


✪   交通提示

▶     书博会期间交通严管路段为:金田路、益田路、福华三路、福华路、中心四路、滨河路等。书博会期间加强对以上路段的巡逻,禁止车辆违停,发现违停车辆立即拖移。


▶     因主会场会展中心内部停车位有限,持书博会门票的市民和展商可“绿色出行”,免费乘坐会展中心周边的公交车、地铁及临时开通的城际穿梭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向公交车乘务员、地铁特殊通道执勤人员出示“门票+免费卡”后免费搭乘)。


南山分会场

玩南山元素,品南山书香


立足亲子阅读的浓厚氛围,重点展示中外  优秀绘本及  文学作品,围绕“图书”和“阅读”,通过不同形式主题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展现南山文化风采。


时间:7月19日至22日

主题:  “乐活书城——新阅读开启未来”

地点:  南山书城、南山博物馆、华侨城生态广场、南山图书馆


8项主题活动&1项特别活动


1

第二十八届书博会南山分会场

正式启动

7月19日在南山书城广场,书博会南山分会场启动。启动式上,来自童心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带来朗诵表演《每个人的阳光》,朗朗书声中传达了对阅读的热爱,鼓励更多小朋友一起参与到“沐浴书香,传递文明”的队伍中来,同时深圳首届绘本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

深圳首届绘本节系列活动

深圳首届绘本节将在南山博物馆和南山书城举办“图画书的旅程”情景互动式绘本展,展览将从7月13日持续至31日,配套创作互动区、  绘本视频  展示等,让小朋友们互动学习。


此外,还将在南山书城举办中外优秀绘本图书展、绘本剧表演等系列活动,通过中外  优秀绘本的  集中展示,为读者营造欣赏  绘本艺术  的平台。


绘本论坛  ——图画书的旅程  

时间:  7月20日10∶00

地点:  南山博物馆学  术报告  厅

绘本展览  ——图画书的旅程  

时间:  7月13日-31日

地点:  南山博物馆一楼 南山  书城四  楼

绘本童书  及益智产品  展配会    

时间:  7月19日-22日

地点:  华侨城生态广场

绘本签售会    

时间:  7月19日-22日

地点:  南山  书城四  楼

绘本剧表演 

时间:  7月19日-30日

地点:  南山书城三楼

绘本故事会    

时间:  7月20日16∶00

地点:  南山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活动区


3

南山欢乐优惠购

——全国重点出版社图书联展

时间:  7月19日-22日

地点:  南山书城二至四楼


4

流动书博会

——“南山文宣号”移动书车

时间:  7月-12月  

地点:  华侨城生态广场、南山区各街道


5

人工智能科普展

时间:  7月16日-25日  

地点:  南山书城一、四楼


6

南山文化讲坛

——深圳湾本土出版作品分享会

时间:  7月28日14∶30  

地点:  南山图书馆报告厅


7

全  民品读会  名家名师讲座

时间:  7月15日15:00  

地点:  南山书城三楼活动区


8

家庭阅读与藏书展  暨文学  专场签售会


家庭阅读与藏书展  

时间:7月19日-22日

地点:南山书城一至四楼

文学专场签售会

时间:7月21日14∶00

地点:南山  书城四  楼

跟  名师读  名著活动 

时间:7月22日10∶00

地点:南山图书馆报告厅


9

特别活动:再逢书博会,同庆贺周年




绘本名家&文学作家齐亮相


本届书  博会南山分会场邀请了曹文轩、朱成梁、熊亮、李迪、黒鹤、九儿等多位著名儿童绘本名家大师,将举办  绘本推广  论坛、  绘本专场  签售;  郦  波、郁雨君、余秀华、胡野秋等文学作家进行专场讲座或签售。


1


主题:  绘本论坛  --  图画书的旅程

嘉宾:曹文轩、熊亮、朱成梁、李迪

地点:     深圳南山博物馆一楼

时间:    2018  年  7  月  20  日   10:00-11:00


2


曹文轩

曹文轩,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

2016年4月4日,曹文轩获“  国际安徒生奖  ” 同年8月20日,曹文轩在新西兰领取国际安徒生奖,这也是中国作家首次获此殊荣。2017年3月31日,获得2016-2017  “  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  。 2017年12月,特殊文体长篇小说《  蜻蜓眼  》获得首届  “  吴承恩长篇小说奖“。


主题:《萤王》图书签售会

嘉宾:曹文轩

地点:    南山书城一楼大堂

时间:    2018  年  7  月  20  日   12:30


3



朱成梁

1948年1月出生于上海,自幼喜爱美术,少年时代在苏州度过,现为江苏美术出版社副总编、编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策划、编辑的《老房子》系列图书,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奖。热爱图画书创作,并从中获取了丰富的知识和艺术营养。 

主题:插画  家读者  见面会

嘉宾:朱成梁

地点:     南山  书城四  楼少儿活动区

时间:    2018  年  7  月  19  日   14:00-15:00

4


熊亮

熊亮,中国知名  原创绘本大师  。

2017年11月16日,他创作绘画的《和风一起散步》获得2017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  评奖年度图书(绘本)奖。曾入围2018年度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奖。


主题:“当我为孩子写故事时我在想什么”   

            ——熊亮读者见面会  

嘉宾:熊亮

地点: 南山  书城四  楼少儿活动区

时间:  2018年7月21日 10:30


5



黑 鹤

自然文学作家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  格日勒其木格  ,  黑鹤蒙古族  ,自然文学作家、中国原生  猛犬研究者  。出版有长篇小说《黑狗哈拉诺亥》《黑焰》,中短篇小说集《狼獾河》《狼谷的孩子》《驯鹿之国》,长篇散文集《蒙古牧羊犬  ——  王者的血脉》《生命的季节  ——  二十四节气》等多部作品,  获  陈伯吹国际  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九儿

九儿图画书作家、画家九儿

九儿  ,图画书作家,画家、雕塑家。曾从事雕塑设计创作多年,作品多次入选国际雕塑邀请展。曾  获多种  奖项,并凭借《不要和青蛙跳绳》中的精美插画,成为第一位入选  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  荣誉书单的中国女画家。现居北京,有一头名为 “呼和”的蒙古猎犬陪伴。  走进《鄂温克的驼鹿》,聆听北方森林的生命赞歌


主题:走进《鄂温克的驼鹿》,聆听北方森林的生命赞歌

嘉宾:    黑鹤、九儿

地点:     南山  书城四  楼少儿活动区

时间:    2018  年  7  月  20  日   15:00


6


郁雨君

郁雨君,儿童文学作家,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人称  “辫子姐姐”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主要创作特点是散文女生,小说男生,理论与评论写作在在儿童文学界亦有一定影响。


主题:  “  老师一定有办法  ”--  辫子姐姐郁雨君阅读分享会

嘉宾:郁雨君

地点:     南山  书城四  楼少儿活动区

时间:    2018  年  7  月  21  日   14:00-15:00

7


胡野秋

胡野秋,文化学者,自由作家。

上世纪60年代生于安徽芜湖。1983年进入新闻界,供职于《中国青年报》,曾数获国家级新闻奖,包括  “  中国新闻奖”“全国好新闻一等奖”  等新闻界最高奖。



主题:南山文化讲坛第  56  期  --  文化的真相

嘉宾:胡野秋

地点:     南山图书馆

时间:    2018  年  7  月  28  日   14:30


亲们收好  攻略,一起玩转书博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