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会见大鹏新区党政代表团

2018-07-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7月20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会见了大鹏新区党政代表团,并与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一行座谈,双方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城中村综合整治等展开深入交流。

王强用“一声改革炮响”“一顶经济桂冠”“一种硅谷气质”“一座海丝古城”“一个魅力半岛”等“五个一”介绍了南山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南山炸响了改革开放的第一声“开山炮”,发出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和“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时代最强音。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南山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始终与深圳的发展同频共振,腾讯、华为、平安、招商银行等深圳本土世界500强企业从南山走向世界。

王强表示,当前,南山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加快建设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奋力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王强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鹏新区区位独特,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

座谈会上,双方就城市品质提升、城中村综合整治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在会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深圳人才公园、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李勇表示,大鹏新区将认真学习南山的先进经验,对标南山,进一步发展。

南山区领导黄雪平、保长汉,大鹏新区领导孙晓杰、刘峰、姜红、吴华根、潘传贤、夏东、邓小建等参加座谈。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