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南山认真贯彻迅速部署

2018-07-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7月19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南山区设立分会场,组织各有关单位进行了收听收看,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迅速部署四经普各项工作。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参加了南山分会场会议。

电视电视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部署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省市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工作;坚持依法、科学、创新普查,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提出,各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推动统计创新,不断提高统计水平和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南山辖区经济体量大、单位数量多,涉及领域广、经济业态丰富,今年7月,广东省决定增设南山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区。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同时,南山还迅速组织成立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提前部署、明确责任,广泛宣传动员,全力以赴推进综合试点工作。如今,前期工作准备就绪。

收听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后,邓飞波表示,南山还将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会议,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该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南山区将全力配合好全省经济普查试点工作,为全省全面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贡献经验和智慧。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