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人出行将更方便快捷!地铁9号线支线计划2020年试运营

2018-07-24 来源:幸福招商


深圳轨道交通建设喜讯不断!

近日

地铁9号线支线工程

首台盾构机从海上世界站成功始发

标志着9号线支线工程正式进入盾构阶段

9号线支线计划2020年试运营

届时

蛇口片区居民出行将更快捷!

9号线支线工程

深圳地铁9号线支线工程海上世界站

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南海大道支线工程位于南山区蛇口、南油片区,线路全长约3.63公里,整体自南向北沿南海大道地下敷设,设海上世界站、工业六路站、四海站3个车站。其中,分别在海上世界站、四海站与既有2号线、规划15号线换乘。

首台盾构机

从海上世界站成功始发

深圳地铁9号线支线工程海上世界站施工夜景

在南海大道地下近20米的地方,80多米长的盾构机正在掘进。中国电建深圳地铁9号线支线工程9130-1工区总工程师张亚峰说,此次始发的“大禹一号”盾构机从海上世界站出发,沿南海大道一路向北推进,中途下穿兰溪谷人行通道和规划大南山隧道后到达工业六路站。该区间全长861.51米,埋深5.3米至18.1米,中间设置联络通道1座,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机进行施工。“大禹一号”盾构机是地铁9号线支线首台下地掘进的盾构机,标志着该线正式步入盾构隧道施工阶段。

此外,该项目的同步建设工程包含工业六路站站端预留大南山隧道结构工程、新建海上世界站换乘2号线海上世界站通道接驳工程、规划15号线四海站部分主体工程。

预计2020年试运营

据了解,深圳地铁9号线支线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另据悉,该线将在同为中国电建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建成运营后,作为12号线的一部分纳入统一运营管理。

来源:深圳商报、深圳晚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