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全力推进“金秋助学”活动 助困难职工子女及时就学

2018-0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蔓铃)记者从南山区总工会了解到,南山区总工会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已于7月中旬全面启动,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可向所在街道申请帮扶救助。

通知规定,在南山区已建工会的企业、事业和机关单位的在职困难职工(含持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职工)家庭,其子女应届考上或在校就读经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备案列入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和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同时符合收入要求的均可申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区总工会也将通过教育部门在各类学校开展助学的摸底调查工作,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即小学和初中就读学生)如因家庭贫困需要救助的也可以纳入救助范围。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子女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区总工会已将通知下发各街道、企业,各街道总工会、企业工会应对提出助学申请的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区总工会同时对各街道上报资料予以审核,并随机抽取部分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上门走访,确保上报资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困难职工可通过所在单位工会、社区工联会或街道总工会提出助学申请,也可向区总工会进行咨询了解(助学咨询电话:86672932)。

据统计,自2007年以来,区总工会已持续开展助学活动11年,投入助学金350多万,帮助1000多名学子解了燃眉之急,让他们的求学之路更加顺畅,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