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贴近”活动助力打造“质慧”女工 南山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系列公益活动

2018-0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在清幽的花香中,在悠扬的旋律中,在缤纷的色彩中...你可曾遇见最美的自己”,每到周末,区总工会女职工公益活动的现场总会活跃着一群美丽的身影。

为进一步提升南山区女职工素质,构建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完善自我的平台,自2016年以来,南山区总工会女职委持续开展女职工公益活动。通过活动,舒缓职业女性心理压力,丰富精神生活,促进女职工更新学习理念,激发学习热情,成为集素质与智慧于一身的当代职业女性。

近两年,区总女职委举办各类公益活动60余期,参与活动的女职工约4500人次,工会女职工公益活动成为女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会品牌项目之一。为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区总女职委确定了“五个贴近”原则。一是活动内容贴近;区总女职委在活动方案确定前广泛征集各行业女职工意见和建议,并综合已开展活动的成效进行比较,确定了10多个培训类别,比如,职场女性塑造、花卉花艺、音乐减压、读书会、影视赏析、绘画、健康养生等。二是活动时间贴近;即充分考虑职业女性工作时间分布特点,将活动相对集中安排在每年年中开展,以及在周末及下班时段进行。三是活动群体贴近;即对活动参与群体分类,不同群体设置不同活动内容。四是活动空间贴近;即公益活动不仅在区总工会设置专用场地,同时延伸至企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有需要的地方。五是通知方式贴近;根据当代职工普遍使用微信、QQ等网络媒介的特点,采取微信、网站推送活动公告,并实行网上报名方式,增强活动通知的覆盖面,简化报名程序。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区总女职委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书香女人、盛世芬芳”的音乐诗会活动,其新颖的活动形式、雅致的活动场景,意犹未尽的活动效果,让各大媒体竞相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谈到探索服务女职工的新路径,区总女职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引领全区女职工提升素质、集结智慧方面下功夫,让广大女职工以昂扬的姿态,为南山这片热土挥洒辛勤的汗水,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共享幸福美丽人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