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7月25日上午,南山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以来土地管理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土地管理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核心的问题,也是当前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土地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利用和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把土地管理列为工作重点,破解土地管理相关问题,开创土地管理工作新局面。   

马兴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抓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强化土地供应全过程监管,严格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全面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充实地质灾害防治队伍,加大经费保障投入,加强监测预报、综合治理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土地资源管理利用水平。深入推动土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土地供应方式,坚持以用为先的原则,因地制宜、分门别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提高供地率、降低闲置用地量。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省政府为耕地保护考核突出的市县颁发了奖牌;马兴瑞代表省政府和相关市县签订了2018年全省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等。   

副区长保长汉、区政府督查专员肖富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