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开展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

2018-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7月2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赴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陪同调研。

在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戴北方听取了该公司执行总裁刘沐芸有关企业未来发展和具体诉求等相关问题汇报。据介绍,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7月,是我国最早专业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治疗技术临床转化及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员工400多名,其中35%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拥有在细胞领域成果卓越的多位专家及国内外学者领衔的专业技术研发团队。其具有先进的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在免疫治疗领域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戴北方表示,各有关部门要抓好落实、做好协调、对接和服务。对企业的诉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整合资源,为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据悉,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大疆致力于为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凭借精湛的技术力量和高端人才力量,其从商用自主飞行控制系统起步,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逐步推出了飞行控制系统、云台系统、多旋翼飞行器、小型多旋翼一体机等产品系列。全球首款可用于空中拍摄的一体化小型多旋翼飞行器已轻松进入千家万户,使飞行成为一种人人皆可获得的体验。公司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影视航拍、生活娱乐、抢险救灾、遥感测绘、农业植保等生产和生活领域,并不断创新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戴北方一行参观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展览区,随后并与该公司管理层座谈。座谈中,戴北方听取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就公司在人才住房、行业应用、医疗资源及机器人大赛等方面的诉求,相关部门现场一一回应。

王强表示,创新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大疆的案例非常典型,并且形成了自己创造的市场。大疆作为深圳市和南山区的科技创新企业,其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在全国独树一帜。

戴北方表示,大疆的快速发展是深圳高新技术发展的缩影,也是创新、创业的代名词。这离不开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体会到了南山区为企业服务的良好氛围。

市科创委、市市场监管和质量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