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安全不生产!@南山人,这个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功能上线啦!

2018-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适应安全生产形势,加大对企业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追责和惩戒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圳市于2018年7月1日正式施行《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为《主体责任规定》)。


“安全生产”

你知道多少?

“主体责任”

你都看过?

别急

“TA”来帮你


“南山区安监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功能在“深圳市南山区安监局”公众号上线啦。




此功能包含三大部分:

培训签到

在线学习

在线考试


如何进入功能?

关注“深圳市南山区安监局”微信公众号后


第一种方式: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第二种方式:菜单栏寻找“安全培训”


我们不按照套路来,

先介绍一下在线学习吧。


一、在线学习

贴心又细心把《主体责任规定》全文内容按篇章分类,并以目录形式呈现,可供连贯或跳跃式阅读。


如此规划,清晰又醒目,方便大家按需阅读,若对某一章节不熟悉,正合适有针对性的下苦功。


学习过的章节,会有“已读”提示,加油把每个“已读”都点亮吧。

当《主体责任规定》全文内容牢记在心,总得有个机会测测自己几斤几两吧,这不,下一步,“在线考试”来了。


二、在线考试


正式考试前,先进入角色选择,考试角色有“生产经营单位培训人员、政府单位人员、市民”三种,选择角色后如实填写资料后开始考试。


随机生成20道题,答题次数不限,可20道题目在20分钟内完成,是不是很刺激?更刺激的在后面呢。

根据角色不同进行分数排行,角色、分数、排名一目了然,自动生成排行榜有没有激发熊熊燃起的战斗欲望?


三、培训签到


疑惑?

何来的培训?

又何来的签到?


回答:

此功能并不针对所有用户哦


培训签到功能针对的用户对象为:生产经营单位培训人员。


为了贯彻落实《主体责任规定》,南山区安监局根据各个街道安排培训会,督促各生产单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是为了增强生产者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动力,做好安全生产源头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安全生产无小事

主体责任记心中

无论此次推出的功能,还是特意开展的培训会

为的都是“安全”二字

牢记

《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

预防、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和谐的社会

需要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