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四小合唱团被授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组B级合唱团称号”

2018-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7月19日—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合唱联盟、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在北京举办,是一项国家级、国际性赛事。按照国际标准,本次合唱节童声评审组由2位中国专家和5位外国专家组成,将所有参赛团队评为A、B、C、D四个评级。经过激烈角逐,育才四小合唱团以优异成绩荣获“童声组B级合唱团”荣誉称号(银奖)。

        据了解,此次合唱节共有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308支合唱团共约15000名合唱爱好者参赛,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进行15个大项总计263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

        育才四小合唱团参赛队,由45名在校生组成,其中,三四年级32人、五六年级13人,是一支团结友爱、灵动活泼、悉心学习的队伍。合唱团自2017年9月重组以来,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王玉慧、王宁两位老师的精心训练和管理下,演唱水平迅速提高,音乐表现力日渐丰富。“在北京——聆听世界的歌声”成为了孩子们的梦想!他们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星音乐厅、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厅唱响了育才四小学子的心声!

        本次比赛,育才四小合唱团演绎了三首不同风格的作品:无伴奏云南民歌合唱作品《其多列》、美国当代作品《The seal lullaby》、日本作品《启程》。为了更好地体验音乐风格,同学们均用原文来演唱。

        据介绍,此次比赛童声组共有96个团队报名参赛,竞争非常激烈。为了演绎好三首原文作品,合唱团每周都在强化训练,除集体合排外,同学们还通过微信等方式回作业,两位指导老师常在夜晚及周末逐一回复指导,孩子们的音乐听力和发声技能日益增强。

        除参加测评外,合唱团师生还学习观摩了多支世界知名合唱团音乐会,他们是:致敬柯达伊——匈牙利声音歌手合唱团、致敬柯达伊——匈牙利潘诺声音合唱团、俄罗斯莫斯科欢乐合唱团、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泰国瓦塔纳女声合唱团

        合唱团师生们还有幸观摩了获得童声组A级评级的合唱团:上海市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宁波市海曙区学生合唱团、江门市童声合唱团、温州市少艺校女童合唱团。

        纯净统一的声音、鲜明的层次感、富有音乐表现力的音乐让同学们更加领略到合唱的魅力,这是一项集“歌唱、精神、灵魂”的运动!育才四小合唱团在歌声中成长,让生命之树茁壮、让童年之花绽放!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