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南山乒团狂揽11金团体总分第一

2018-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黄力雯)近日,2018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在松岗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3日的激烈争夺,南山区代表团以1054分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宝安代表团100多分,获得此次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中,南山乒团狂揽11金,其中囊括了甲组男子、女子团体,乙组男子团体等在内的11枚金牌。此外,南山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南山队教练张力子、梅志强、龙思、马强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南山队队员雷卓言、郭子壹、李锦轩、罗毅阳、朱秘萱、戴楚琳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本次比赛南山队队员大部分来自前海学校,共有64人参加比赛。南山队教练张力子向记者介绍,“这次比赛的结果还不错,但可以打的更好一些。队员的表现和不服输的精神还是让我很满意。”他表示,学员们平常的训练很辛苦,暑假需要上下午训练,平时放学后练到晚上8点,而且周六日不休息。“队员们都非常开心,起码付出有所收获,但我们现在还在备战省运会,没有休息。”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山区派出乒乓球一队、二队奔赴“体彩杯”战场,除了团体总分创造辉煌外,不少个人单项同样成绩优异。

甲组男子单打、双打以及女子单打、双打项目获得第一名,其中,甲组男子团体等比赛项目甚至包揽了一、二名;此外,乙组男子单打,丙组男子、女子单打,丁组男子单打均拿下第一名。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