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共治建设项目志愿者培训

2018-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刘欢)随着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食品危害事件频繁发生,“食品安全”的问题逐渐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关注。7月27日上午,南山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018年食品安全共治建设项目志愿者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社工给社区志愿者介绍食品安全项目背景和介绍。第二部分由邓讲师带领志愿者学习食品安全的理论知识以及食品安全监测器的操作方式。

社工给居民介绍了食品安全项目背景和介绍,以及接下来志愿者们需要协助的内容,再进行食品安全志愿者宣誓,组建了志愿者团队。

第二部分邓讲师带领志愿者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包含“不良的转基因、激素催生的食品带来的危害“、“多元化饮食”、“食品保存问题”、“食品材料含量”、“食品常识辟谣”等内容,可以看出要成为一名维护食品安全的志愿者是要学会很多知识的。最后,讲解了食品安全监测器,此项目有温度要求和使用操作,志愿者们都非常专注聚精会神地向老师提问,以求吸收更多的知识。培训渐渐到了尾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习了很多,以后会共同推进食品安全,为社会尽一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