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社区开展“律政风云,法治社会”夏令营模拟法庭

2018-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7月26日下午,南山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夏令营“职场小达人”之律政风云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让学生了解律师这个职业,通过模拟法庭让学生进行职业体验。

活动开始,社工邀请了入驻龙珠社区的社区律师肖律师为小朋友们介绍律师职业,当肖律师问到“律师是做什么的”,很多活跃的学生纷纷回答是“打官司”、“赚钱”,肖律师回答:“律师不仅仅是打官司,律师,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神圣而又赚钱的职业,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外表光鲜亮丽的事物,总是需要破茧的蜕变。”然后肖律师给学生们介绍了如何才能成为律师的过程,成为律师后应当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维护国家法律与社会正义。在学生们似懂非懂期间,他们内心对律师这个职业渐渐有了个雏形。

接下来到了模拟法庭环节,为了公平起见,通过随机抽签,学生们都获得了一个角色。“现在宣布开庭!”伴随“审判长”稚嫩的声音,以校园偷窃案件为素材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学生们迅速进入角色,宣读起诉状、发表辩论意见、最后陈述,尤其是扮演“辩护人”的两名小律师,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精彩的演绎了案件的审判全过程,整场庭审庄严肃穆。

模拟法庭结束后,肖律师告诉学生,在真实的法庭,惩罚会更真实且严格,所以大家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而律师这个职业就是通过法律途径为公民伸张正义而存在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