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20名儿童前往华侨城湿地公园参观学习

2018-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吕琴琳)7月28日上午8点,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社区内20名儿童前往华侨城湿地公园参观学习。该活动是大铲社区2018年民生微实事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项目的单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华侨城湿地公园的自然风光,了解生态保护,为社区内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其在自然的环境中学习。

华侨城湿地公园位于欢乐海岸项目北区,占地面积约为68.5万平方米,地处红树林湿地,拥有着大面积的红树景观和100多种珍稀鸟类,是深圳湾填海留下来的珍稀生态区域。在本次参观活动中,热心的志愿者朋友带小朋友参观了生态馆,介绍了各种珍稀鸟类和华侨城湿地公园的变迁与历史,还带领小朋友直接接触自然,以现场教学的形式讲解了红树的种类与特点。

或许活动结束后大家只是记住了一种叫做黑脸琵鹭的珍稀鸟类,有一种会吐盐的职务叫做老鼠簕,原来这个植物也是有胎生的;又或许有小朋友记住了我们个人的生态承受力超过了1就开始拖环境的后腿,如果不保护湿地就会消失。哪怕只有一点点,这些“或许”就是我们所希望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