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岭社区开展“巧手折剪,锦绣乾坤”剪纸活动

2018-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郑跃文)7月27日下午,粤海街道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麻岭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开展了“巧手折剪,锦绣乾坤”的剪纸活动。

虽然今天有下小雨,但丝毫抵挡不了社区阿姨参与活动的热情。签到后,有些阿姨已经跃跃欲试,尝试拿起剪纸工具,进行刻纸。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播放了有关剪纸的历史小视频,让阿姨了解剪纸的相关知识。然后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让阿姨加深对剪纸的印象。让社工感受吃惊的是阿姨们在认真看完视频后都能踊跃的回答社工提出的问题。之后,在社工讲解完有关刻纸的注意事项后,刻纸活动就正式开始了。阿姨在刻纸的过程中都仔细地用刻刀刻出剪纸的轮廓,甚至有的阿姨还带上了眼镜只为了能更细致的刻出图案。在活动中,阿姨也会和周边的人讨论怎么样才能刻出满意的作品以及分享自己刻纸的技巧。有些阿姨在完成自己的作品后,会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的成果并表达刻纸时的感受。

     通过剪纸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年人对手工制作的兴趣,还提升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并且在活动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历史知识。通过此次剪纸活动为社区居民树立榜样作用,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来,借此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