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0”改革上线实施!现场几分钟即可办妥审核

2018-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以前来来回回跑好几次,现在来一次而且在现场几分钟就搞定了。”8月1日,前来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报建手续的市水务局梁先生成为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圳90”正式上线实施后的第一位受益者。伴随《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管理规定》和《深圳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报建登记实施办法》的正式实施,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理完成,总审批时间将控制在90个工作日以内,且现场审核办理时间也大大缩短,只需几分钟就轻松完成。



现场体验:没想到几分钟就搞定

“没想到几分钟就搞定了,以前审核资料时,审核流程复杂、速度慢,来来回回跑好几次,现在通过在线平台预审,到大厅办理审批手续就方便多了。”市水务局的梁先生表示,以前报建需要找不同部门进行审核、盖章、签字,耗时耗力,在线审核监管平台上线以后,一下解决很多问题。

市建筑工务署的郝先生拿了厚厚一摞材料前来报建审批,他说,这次带的材料已经少了很多,“过去,报建项目需要很多材料,审核时需要花费很长时间,现在是共享平台,很多材料不需要重复准备,省时又省力!”

不仅是前来报件人员,工作人员也感觉效率明显提升,“以前现场办公时,需要录用信息、核查材料,办理时间比较长,在线审核监管平台上线后,我们只需要打开所要审批的项目页面就一目了然,受理审批顺畅多了。”窗口工作人员陈佩欣说。


保障举措:建立报件人员微信交流群

为确保“深圳90”改革落实到位,一系列保障举措悉数登场。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行政服务大厅依托在线审核监管平台,严格按照两个规章进行收件受理,制定了上线实施工作预案,对上线实施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明确了解决方案,还建立了“深圳90改革报建人员交流群”,报建人员可以随时咨询,随时得到解答。

此外,昨日首次推出的便利举措还包括行政服务大厅统一受理申报材料,即时转审批部门办理,为报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供水、供电、燃气等市政公用服务企业入驻行政服务大厅,报建企业无需再“东奔西跑”。


技术支撑:全面开启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为了落实“深圳90”改革,市政务办牵头建立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多规合一”平台对接融合,设立了报建综合窗口,并建立了配套制度。

“多规合一”信息平台整合了各类空间性规划和相关规划信息,形成全市空间规划一张蓝图,为项目论证、项目生成、项目审批提供平台支撑。平台启用后,项目中申请材料和批复结果强制共享复用等功能,使报建企业需要提交的申请表单和申请材料大幅减少。

来源:深圳发布、深圳特区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