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即日起开放 参观攻略、预约通道已为你探好

2018-08-03 来源:创新南山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我们大南山

又多了一个市民好去处,还是深圳市首个!

那就是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

即日起,该馆服务市民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出席领导共同启动体验馆服务市民活动


2018年8月2日上午,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举行服务市民活动启动仪式,宣布体验馆正式开放、服务市民。




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湃在活动上表示:“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正式开放、服务市民,是南山安全教育工作的新起点,也是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新举措。”

  

那么问题来了,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

具体是怎样的一个场馆?又能如何体验呢?

听小编一一道来~




南山安全体验馆总建筑面积达到2600㎡,设置了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工业安全、4D灾难体验中心等6大体验区以及序厅、临展厅2个功能区,共有展项40余个,运用了大量互动投影、AR、VR等多媒体互动技术,结合游戏化积分规则,打造六类事故安全模拟场景,营造真实、趣味、生动的互动体验氛围。


体验馆游玩攻略


拥有6个体验区、2个功能区、40余个展项的体验馆到底该怎么玩?从进入体验馆开始,我们来了。


进馆流程

1.存放随身物品

2.到咨询台登记。报出预约时填写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3.拍摄头像

4.领取手环

5.安检

6.开始参观体验

温馨提示:面对镜头拍照时,别忘了露出大大的笑容哦。




领取的手环有什么用处呢?

小编得啰嗦一下了

积分手环

体验馆采用体验奖励规则,全程串联体验过程采取游戏积分制,手环就是积分工具,它提前采集了游戏者的姓名、头像,在玩游戏前,在固定地方刷一下,就像这样:


游戏成功手环自动积分,失败则自动扣分,每一分都至关重要,可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游戏过程哦。

结合展区体验积分规则,利用手环积累游戏参与者的个人积分。游戏积分实时显示在大厅的积分排行榜上,同时轮播当日、本周、本月积分排行榜。



想要多拿积分和学习更多安全知识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努力哦!在游戏过程中积累的积分,可兑换安全小礼品


重头戏来了

如何在体验馆里

愉快的体验游戏过程

学习安全知识呢?

进入大厅,由安全工作人员带你观看视频,全面介绍安全教育体验馆的概况。




看完视频后,安全工作人员将带领大家往左手边走,正式开始游戏之旅。


体验馆根据特殊团体以及个人预约规划了多条路线,而个人预约多为常规路线:居家--消防--建筑施工--交通--工业--灾难体验中心。


6大体验区2个功能区40余个展项中,小编挑选了体验性、互动性较强的项目介绍给大家。


电梯事故应急演习




电梯事故应急演习,亲身感受电梯突然从60cm的高度突然坠下的落空感,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对此会听到详细解说。


居家安全知识互动体验




以食品、用电、燃气、电梯、居家防火等安全知识建立题库,每轮随机出题,每轮可服务3人游戏。


灾难体验中心


当地震、台风来袭,整个世界都在地动天摇,站都站不稳的情况下,该如何逃生?该如何保障安全?


VR交通事故体验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醉酒驾驶可知道其中滋味?利用VR技术,模拟醉酒驾驶出现的一系列醉酒状态(眩晕、视线模糊、行动迟缓、路况难以分辨等),通过真实的体验,了解醉酒驾驶出现的危险性。




机械设备模拟VR仿真实验



体验者学习了解机械设备加工车间各工种工人标配安全防护用品和机械设备加工车间工作流程、设备引用及设备维护等工作。


火灾逃生模拟体验



遇到紧急情况,迫不得已需从高层逃生,生命脆弱,谁也不敢不做任何安全措施就从高处跳下。学习结绳技巧,利用绳索逃生。这不是极限挑战,是机智逃生。


灾难体验中心



若身处火灾中心,地震之处,海啸面前,你在想什么?灾难体验中心结合3D影片,通过烟雾、喷水、光电、吹风、震动等特技效果,展现各类事故,灾难现场,从听觉、视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安全的重要性。


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温馨提醒


由于体验馆内各个项目操作的专业性较高,游戏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小编截取的体验项目这么少

各位看客是不是还没有过足瘾呢?

还有福利给大家,

南山安全体验馆的30s视频

没连上WIFI也打开看看吧




体验馆在哪里

体验馆地点:南山区中山公园内人工湖北侧

推荐环保出行,附近公交车站:中山公园东门公交站。



体验馆背面图


看不过来的体验项目

到底有多好玩多吸引人?

小编口说无凭,图片视频又太少

大家的行动最有说服力

广大市民可通过公众号进行场馆预约

抢先到体验馆的尝个新鲜!


预约方式


点击http://wap.nsaj.shencom.cn/nanshan/activity-list.html?catId=38即可进入预约页面

按照需要选择自己想体验的项目,根据指引即可完成预约。



编辑:黄力雯